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尼亚总统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5:12  国际在线

  

肯尼亚总统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组图)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会见中国外长杨洁篪

  

肯尼亚总统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组图)

  杨洁篪外长与肯尼亚外交部长韦坦古拉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肯尼亚总统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组图)

  中国外长杨洁篪与肯尼亚外长韦坦古拉签署两国合作协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肖珍荣、魏瞳):肯尼亚总统齐贝吉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齐贝吉表示,肯中两国人民有着深情厚谊,两国关系十分友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作为肯尼亚最大的发展伙伴,中国积极参与肯尼亚基础设施建设,为肯尼亚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这不仅造福于肯尼亚人民,而且有利于东非地区发展,肯尼亚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肯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推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齐贝吉还强调,肯尼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杨洁篪表示,自2006年中肯确立长期稳定、互惠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及各领域合作进入全面、深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事务中密切沟通,相互配合。经贸合作朝着多元化不断发展,交通、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中方珍视中肯传统友谊,重视发展与肯尼亚的关系,愿与肯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同一天,肯尼亚总理奥廷加会见了杨洁篪。杨洁篪还同肯尼亚外长韦坦古拉举行了会谈,签署了两国合作文件,并共同出席了记者招待会。

  应肯尼亚外交部部长韦坦古拉的邀请,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于6日至8日对肯尼亚进行正式访问。肯尼亚也是杨洁篪外长新年出访的第一站,此后他还将访问非洲的尼日利亚、塞拉利昂、阿尔及利亚、摩洛哥以及亚洲的沙特阿拉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