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首相鸠山可能于今年年中访问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5:28  国际在线

  中新社东京一月六日电 日本一家媒体六日报道称,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可能于今年年中访问中国南京,以此增进两国国民感情。

  日本发行量最大的《读卖新闻》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的话称,鸠山由纪夫计划今年六月出席上海世博会“日本日”活动,在上海逗留期间他可能顺访南京。如果成行,鸠山将成为“二战”后日本首位到访南京的在任首相。

  消息人士对《读卖新闻》指,鸠山上台以来摆出重视中国的姿态,如果他对南京的访问成行,将可表达日本对战争的“深刻反省之意”,从而增进中日两国国民感情。不过他们也谨慎表示,鸠山最终能否成行还要依据政治判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