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箭“三道防线”预防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5:4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特约记者马献伦、通讯员张安飞、胡明、万家林)元旦前后,十堰市茅箭区委组织83名干部在检察院旁听案件审理,以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这是该区进一步筑牢“三道防线”预防腐败的又一举措。

  构筑动机防线,让党员干部“不愿”腐败。该区以北京小镇、东山苑、香格里拉、赛武当广场等公共场所为重点,着力打造社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党校廉政理论教育基地,强化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建设农村勤廉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建设警示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在以案说法中受到教育。

  构筑机会防线,让党员干部“不能”腐败。该区在管钱、用人、制权等方面完善机制,建立区、乡会计集中核算中心,实行财务集中核算;加强对各类建设项目和资金监管,实行全程检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将干部的提名权、评判权和选择权交给广大干部群众;在各级政府机关及各部门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财务公开面达100%。

  构筑权力防线,让党员干部“不敢”腐败。该区先后把5名受到党纪政纪处理的干部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教材,同时通过开通热线举报电话,设立信访接待室、增设举报箱、设置网上举报等多种形式,健全网络,畅通反腐渠道等,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