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辱使命 开拓奋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5:4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本报评论员

  继北京中关村之后,国务院批准东湖高新区为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着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决策。

  建设好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国家技术创新体系;有利于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发展;有利于创新型社会、创新型湖北建设战略的实施。

  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必将推动东湖高新区成为全球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世界知名的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环保产业基地和引领中部、辐射全国的新能源技术研发服务中心,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成为高新技术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服务平台,成为抢占世界高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

  全省上下要抢抓历史机遇,全力支持东湖高新区创新发展。要发挥湖北科教、智力、文化资源优势,努力培养和聚集优秀创新人才特别是产业领军人才,着力研发和转化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做大做强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培育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全面提高东湖高新区自主创新和辐射带动能力,使之成为全国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依靠创新驱动发展的典范。

  相关报道→第八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