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康腊梅傲雪怒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5:47  荆楚网-湖北日报

  

保康腊梅傲雪怒放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孔祥福、通讯员王承鼎)6日,素有“腊梅王国”之誉的保康县境内北风呼啸、雪花纷飞。全县近4000公顷100多万株野生腊梅迎风怒放,阵阵飘香。

  保康野生腊梅是第四纪冰川遗留下的野生植物群落,目前仅在中国和美国幸存。更让人惊奇的是,本应是灌木的腊梅,在保康却有很大一部分是乔木。其中保存最大的腊梅树干直径41.67厘米,高13.5米,树龄达110多年。

  该县剌滩沟林场133.3公顷成片纯林是我国第一个野生腊梅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走进其中,人在树中游,花在头上开。只闻花香,难睹芳容。

  图为迎风怒放的冰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