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党内民主“一大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07  浙江日报

  从上级党委任命到党员直接选举——“公推直选”乡镇党委书记“一小步”,可以说是党内民主“一大步”。

  党员说:一人一票选出来的干部,这是党员实实在在的权利;选出来的干部更过硬,我们也更支持。

  落选者说:“赛场选马”,没选上,我也服气。

  胜出者说:有了全体党员的支持,有底气、有干劲,也有压力,我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一定要好好干。

  正在加大力度的“公推直选”,其重大意义不仅在于让党员直接选出优秀干部,同时还在于,通过选举过程使当选干部明白:手中的权力来自于群众、来自于党员。说过的话不能不算,必须对党员和群众负责,承诺必须兑现;如果不好好工作,不为老百姓着想,就难保头上的“乌纱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