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仓战国古墓开棺在即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仕洪 通讯员舒兵)记者5日在沙洋县后港镇严仓村看到,严仓贵族古墓群的主墓獾子冢已被挖到地下约18米深处,离开棺“只剩一锹土”。如果天气晴朗,待空中拍照完成后,一个星期左右即可开棺。

  因南水北调工程将影响严仓古墓群,国家有关部门确定对这座古墓群进行抢救性发掘。去年6月以来,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开始进行考古钻探,现探明严仓墓群有獾子冢、窑冢、塌冢3个楚国时期墓葬和一座车马坑。窑冢和塌冢因不受南水北调工程影响,不在抢救性发掘之列。

  严仓古墓群中的主墓獾子冢长约33米、宽约31米,目前已确定了墓道和车马坑,墓葬规模较大,初步确定这是一个战国时期的贵族墓,发掘价值非常大。目前可以确定这个墓葬在现当代没有被盗,但发现了数百年前被盗的痕迹。据称,獾子冢开棺后,可能会出土保存较好的古尸,也可能出土大批竹简、丝绸和青铜器。

  獾子冢规模与有名的荆门包山2号墓和枣阳九连墩2号墓相当。相传严仓墓群为东周晚期楚国著名令尹(宰相)黄歇之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