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你么样撒娇才可爱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前几天,本地一条新闻有点雷人:因老公工作忙忘记了老婆生日,老婆一怒之下要跳楼,还对营救人员称,若找不到老公给她庆生还要跳。

  做老婆的,都希望老公记得自己的生日,还有两人特殊的纪念日如恋爱纪念日、结婚纪念日,甚至三八节等等诸多这日子那日子。粗心的老公忘记了,老婆也许会撒撒娇,但撒娇撒到跳楼逼夫庆生的地步,不仅雷人还吓人。

  女人,从不撒娇似乎不可爱,但撒娇撒到什么程度才恰如其分呢?

  他换了个“撒娇牌”女友

  我最铁的哥们小张最近换了女朋友。那天专门带给我过目,我还因此蹭了一顿西餐、一场电影。让我意外的是,吃饭是他的新女友买的单。

  俗话说,吃了人的嘴软,但我吃了嘴也不软。第二天我专门给小张打了个电话,问他为什么换女朋友,现在这个论身材论长相哪点都比不了上一个啊。你不会是想傍富婆吃软饭吧?昨天我可是亲眼看见她抢着买单的。

  小张说,她什么富婆呀,一打工妹而已,比上一个穷多了。穷人爱争气,她抢着买单,那是怕你小瞧她。“我什么都不图,就图一个,她会撒娇。”

  女人会撒娇也成优点了?动不动就撒娇使性子烦不烦啊,躲还躲不及呢。

  接下来小张给我讲了他两次“打酱油”的故事:

  那天他前女友突发奇想要做啤酒鸭慰劳“夫君”,打电话要小张下班带瓶酱油回去,还点名要到某某大超市买某某牌的。小张那天跑业务跑了一整天,骨头都快散架了,就打商量说,你去楼下小超市随便买一瓶得了。女朋友说,不行,就是这个牌子的好。小张又打商量,要不,我们今天出去吃吧,我实在太累了。女朋友不容商量,不行,鸭子我都买了,本小姐亲自下厨你还不领情?小张连说“领情领情”。那超市太大,小张一进去就眼花缭乱,找半天找不到女友说的某某牌酱油,便自作主张买了另一个牌子的。

  回家后,女友一见酱油牌子不对,立即作河东狮吼,而且无限引申,陈芝麻烂谷子七大姑八大姨的事都翻出来了,中心思想只有一个:你从来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你根本不在乎我,不爱我,你对不起我,你家人亲戚都对不起我。小张听着听着突然悲哀地意识到,自己找的这哪是娇妻呀,整个一悍妇加怨妇。就是这次“打酱油”事件让小张下定决心分手。

  同样的“打酱油”事件在小张现任女朋友身上重演了一遍。小张生日那天,现任女友说,我没钱为你在外面的高档餐厅过生日,那就为你做一顿饭吧,做一个你最爱吃的红烧肉。小张想用“酱油事件”考验她,主动要求买酱油,并要女友点名买哪个牌子。可他故意买回另一个牌子的,还假装对女友说:“坏了,买错了,我再下去换吧。”女友接过酱油,把脸往小张身上一蹭,无限娇柔地说:“管它什么牌子,只要是你买的就烧菜香。”小张心都酥了……

  小张说,这是他过得最快乐的一个生日。看来,他换对了撒娇牌女友。

  文/宗宗

  我的老婆蛮会“啫”

  朋友们都说我老婆很会撒娇,用武汉话来说,叫“蛮会啫”。说这话时,有时带褒义有时是贬义,我听得出来。

  我自己也不知道找了个会“啫”的老婆是好还是不好。从目前的经验来看,有时她“啫”得我心里蛮舒服,有时她又“啫”得蛮烦人。

  谈恋爱的时候,是她“啫”的全盛期。那时候,她没有一天不“啫”。每天早上起床上班,明明可以自己上闹钟,她偏不,非要我早上定时给她打电话。有一次我这人造闹钟自己也睡过了头,害她上班迟到,事后还罚我一次“见面不许亲吻”。时间长了,人造闹钟想罢工,她小嘴一噘:“闹钟的声音再好听,能跟你的声音比吗?一大早听到你的声音,人家一天都有精神嘛。”一边说一边还把噘起的嘴唇凑近我的脸,接下来是什么镜头,你们去想象吧。

  结婚之后,她的“啫”有了一些变化。以前“啫”是为了得到些什么,这时候“啫”多半是为了逃避些什么。下班回到家,都想坐沙发上看电视等饭菜上桌,但她就是有办法把自己变成坐在沙发里的那一个,把我变成在厨房里围着锅台转的那一个。“老公,人家不会切菜嘛,你刀功最好了,你先把菜切好,等会我来掌勺。”菜切好了,她又有话说:“老公,人家这电视剧看得‘欠倒’了,干脆你一鼓作气做完算了,晚上我多亲你两下。”她“啫”得你想发脾气都发不出来。

  升级当了妈妈后,她没以前那“啫”了,但偶尔“啫”劲上来了还是发作一下。有一次,女儿过生日,正逢周末,她加班,我一个人陪了女儿一天,又是看电影,又是玩电玩,还去吃了披萨。晚上,女儿兴奋地对她说,爸爸陪着玩了什么吃了什么,她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当着孩子的面说,我过生日你可没这样陪过我,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情人,果然如此,有了女儿就忘了老婆,我怎么就没福气生个儿子呢。女儿委屈得眼泪都出来了,还天真地问:什么是情人?睡觉之后,她意识到过火了,拱在我怀里一个劲发“啫”,我就是不理她。

  不过,老婆也有“啫”得让我感动的时候。有一次,我病了,高烧,没味口,什么都不想吃,她熬了鸡汤给我喝,我不喝还吼她:高烧的病人哪能喝鸡汤,有没一点医学常识?你这哪是给我补,是害我。她也不恼,一个劲哄我喝点,说管它什么常识不常识,反正吃了东西就有劲。我还是不喝,最后她竟然使出了“啫功”:自己含了一口鸡肉嘴对嘴地喂我吃。那一刻我眼泪都出来了。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我相信,我老婆肯定会活到老“啫”到老的。我也相信,她的“啫”劲上来,一定还会有时让我烦,有时让我喜的。

  文/古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