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儿冷 部分小区暖气片也“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11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保健 郭鹏/文 田明/图

天儿冷部分小区暖气片也“冷”(图)

  换热站的气压不足正常值的十分之一

天儿冷部分小区暖气片也“冷”(图)

  屋里寒冷,老人在屋里也得穿的很厚。

  

  随着降雪降温,省会迎来-10℃的低温。“冷”成了省会市民最大的感受。关键时候,众多小区暖气却出现了“掉链子”现象,居民们纷纷喊冷。

  ■医大三院宿舍:

  孙子养的乌龟在屋里冻死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医大三院宿舍区,在小区门口,记者遇见了一位刚刚外出回来的大妈,谈到家里的暖气问题,这位大妈只是简单说了一句:“你自己看看就知道了。”

  尽管回到家中,大妈却没有脱去厚重的外套,记者进屋后发现,这是一间小客厅,温度并不比外面高出多少。此时,客厅通向各个房间的门窗都关闭得严严实实,记者推开屋门走进厨房,厨房的温度几乎与室外没差别,窗户玻璃上凝结出了一层厚厚的冰窗花。居民说,因为厨房、卫生间都没有装着暖气片,所以家里平时都关着屋门以便保温。

  记者来到阳面一间卧室,这里的情况尽管比客厅、厨房好许多,温度在10℃左右,大妈的老伴正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在屋里活动。老大爷扒开羽绒服告诉记者,并不是他的身材有多臃肿,而是身上的衣服实在太厚,为了保暖,他的羽绒服下还裹着棉袄、毛衣和秋衣。在老人的指点下,记者在床头找到了一组暖气片,用手试了试,上水管勉强有些温度,下水管以及右下方的暖气片冰凉,“暖气片都还是凉的,你说这屋里暖和吗?”

  老人告诉记者,供暖开始以来,家里的暖气虽然说没烫过,但基本上还算说得过去,但这几天就不行了,暖气片也随着气温的下降慢慢变凉,即便是大白天,他在这间阳面卧室内也得穿上厚厚的夹袄和羽绒服。屋里到底有多冷?老人找出了一只死去的乌龟告诉记者,这是小孙子喂养的宠物,平时喂养在窗台上的鱼缸里,这两天因为家里太冷,鱼缸里的金鱼和乌龟都冻死了。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几户居民发现,这几户居民家的温度都不理想,而且越是靠近自强路的居民楼,家里的暖气片温度就越低。

  □热交换站:

  热电公司供应气压不足正常值1/10

  

  记者来到小区热交换站,听说记者是为了解供暖情况而来,屋内几名男子炸开锅一般七嘴八舌抱怨起来:“太差劲了,因为供不上气,我们天天挨居民的训,大家伙都快把电话打爆了。”

  该院总务处一位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他办公室里的温度也才12℃,他也愿意给居民供气,但蒸汽气压不足他也没办法。这位负责人说,他们这处交换站担负着宿舍区10栋居民楼和病区、后勤部门的供热任务,交换站蒸汽全部由热电一厂供应,“正常情况下,热电公司给我们气压应该是4公斤左右,但是现在只有0点几个。”他坦承,因为供气不足,目前交换站供热压力非常大,不仅宿舍区,病区供暖状况也难以令人满意。

  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热交换站的地下锅炉房,工作人员指着一根金属管说,这就是从热电厂过来的进气管。此时,上面的仪表显示管内气压只有0.02兆帕,工作人员解释说,专业的气压单位因为是帕、千帕、兆帕,但是为了便于直观理解,他们都是拿换算过来的重力单位“公斤”来描述的,他们那位负责人所说的4公斤在这个气压表上其实就是0.4兆帕,正常情况下,热电公司给他们供应的应该是这个数值,最低不能低于0.2兆帕,但目前气压只有0.02兆帕,只有最低要求值的1/10。

  ■石门小区:

  锅炉修好了屋里依旧冷得打哆嗦

  

  “锅炉修好了,暖气还是达不到最低标准温度。”石门小区的赵女士告诉记者,1月3日开始,家里的暖气片变得冰凉,外面冷风呼呼刮着,屋里很快冷得如冰窖。打电话问物业,说是供热站锅炉坏了。整整两天,家人在家里都冻得打哆嗦,不得已买来一台电暖气取暖。最冷的时候,孩子穿着羽绒服坐在电暖气边,前面热呼呼的,后背一阵阵发冷。到了5日,好不容易盼来了暖气,却一直温吞吞的,达不到16℃的最低温度要求。

  赵女士说,取暖费大家一分钱没少掏,需要暖气的时候那点热乎气却经常“闹情绪”,供热单位应该好好找找原因。

  □东方热电:

  锅炉已正常运转,管道压力却上不去

  

  东方热电集团金马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日供热站一台锅炉发生故障,个别小区供暖可能因此受到影响,这两天锅炉已经正常运转,但是管道压力一直上不去。该工作人员说,大家估计前几天暖气不热,部分居民可能以为循环不畅,有打开阀门放水现象,导致管道压力不足,供热站需要不断往管道添加凉水加压,一边在加压,另一边打开阀门放水,导致管道凉水增加,温度受影响。主要受到影响的小区包括石门小区、长荣小区和金马三期。

  ■热线实录

  众多居民家中一片冰凉

  

  李先生:国际城小区昨天停了暖气,现在屋里冰凉,孩子已经被冻病了,物业说是管道漏水。

  贾先生:我是兴凯路109号居民,我家暖气好长时间了一直不热,找过多次没人管。

  张女士:我家住北焦新村,最近几天附近的暖气供应忽然停了,向供热点反映问题,对方也没有给出个解释,家里有老人都被冻病了。

  赵女士:联强小区停暖好几天了,居民都在受冻。

  李先生:青园小区暖气停了,天气这么冷,日子实在难熬。

  高女士:平安南大街41号院,家里只有10℃。

  石先生:红星街35号建设局宿舍暖气停了。

  宿先生:金正缔景诚小区暖气很凉,现在室内温度是13℃。

  范女士:精英路29号楼暖气一直不热,现在换了热力公司还是不行,冻得住户不能正常生活。

  邸女士:北苑小区暖气不热,只有7℃,窗户冻得都打不开。

  王女士:博仕名筑小区停暖气两天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张先生:我们住在和平路省外贸宿舍,暖气根本没有温度,室内感受不到一丝温暖。我们从没有拖欠过一分钱暖气费,不知为何,天气越冷暖气反而越“凉快”?

  王女士:高远丽都小区暖气不热。

  朱先生:和平西路465号省化工厅宿舍暖气不热,热电厂举报电话一直打不进去。

  莫先生:新乐市最近暖气都不热。

  侯先生:元氏县很多小区的暖气都不热,已经很长时间了。

  张女士:槐北路368号人保公司宿舍暖气不热。

  庞先生:棉三宿舍暖气不热,只有13℃。

  孙先生:元氏县城香阁里小区暖气不热。

  赵女士:远洋花园小区没有供暖。

  贾先生:燕港怡园小区暖气不热。

  刘先生:休门街111号屋里暖气不热。

  高女士:元氏县北苑小区,交了暖气费了,家里的暖气不热。

  李先生:西里街的十来家商铺都挨着冻。

  崔先生:晋州五中学校至今没有暖气。

  贾先生:兴凯路109号居民,暖气不热已经很长时间了,反映过多次没人管。

  马女士:祥源大厦暖气不热。

  宋女士:友谊南大街107号布鞋厂宿舍暖气供暖以来一直不热,现在白天室内温度只有14℃,向各部门反映过多次,没有任何效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