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罐车漏油一地 绕城堵起5公里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一辆满载柴油的油罐车在绕城高速成灌出口附近翻车,车上大量柴油倒在了高速路上,遇火就会燃烧爆炸。交警、消防和绕城高速管理部门火速赶赴现场施救。事故造成整个绕城高速成彭往成灌方向交通中断,上千辆车堵了两个多小时,排了5公里。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

  堵得长

  记者徒步去现场

  事故后,记者驱车赶往现场,却被堵在中途。在绕城高速74公里处,单边三条车道排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许多驾驶员并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事,只能望着一眼看不到头的车流叹气。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在71公里+400米处,距离记者被堵的地方有近3公里。

  记者随后徒步前往事故现场,终于到达堵车长龙最前端。排在第一的小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他已在原地堵了两个小时。他的车前是一条黄色警戒线横穿过绕城高速,将车道全部封死,一名消防队员守在警戒线前。

  而在下午5点左右记者返程离开,见到堵车队伍已绵延5公里长,一路政人员估算至少有上万辆车被堵。

  漏得凶

  堵柴油漏点好困难

  记者在翻车现场见到,十余名消防队员正在用三支水枪冲洗着一辆横在路中的油罐车和它周围的地面,油罐车车头和车身侧面、油罐罐体左侧均有明显变形和擦伤,两辆吊车停在旁边。

  现场施救人员告诉记者,这辆车牌号为川V04769的油罐车大约在下午1时30分侧翻,横在了两条车道上,左侧后轮一个轮胎爆裂。当时车上的柴油就大量泄漏,流了近百米长,整个道路上全是柴油,非常滑。但一开始过路的车并没有停下,而是冒险从一个不宽的空间钻过去。地上全是柴油,极易发生火灾甚至爆炸。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绕城高速管理人员和交警迅速将该条道路在150米外封闭,等候消防部门赶来处置。

  很快,成都消防十四中队和郫县消防就赶到现场,和油罐车驾驶员一道对柴油泄漏口进行封堵,但油罐车受损非常严重,柴油泄漏点无法堵住,他们只能在现场警戒,并不断给油罐车喷水,防止柴油被点燃。下午2时20分许,泄漏点才被堵住。一辆吊车也赶到现场施救。

  悬得很

  起吊油罐车 钢绳断了

  起吊过程中发生险情。

  就在油罐车刚刚被吊离满是柴油的地面,吊车的钢绳突然断裂,油罐车“咚”的一声落在地上,现场人员大为紧张:一旦擦出火花,极可能爆炸!消防队员立即用多支水枪对油罐车喷射,才没有发生危险。为确保现场不出现火花,抢险人员只能另想对策。最后又调来一辆更大的大吊车,两车合力才终于将油罐车拉起来。

  同时,由于油罐车车头变形无法转向,后轮又爆胎,为了将其安全带离现场,不得不找来修车人员更换轮胎。

  好难洗

  洗衣粉用了20多大袋

  因为地面铺了大量柴油,路政部门运来二十多袋大包装洗衣粉,在消防高压水枪的配合下又对地面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清洗。下午4时05分,油罐车终于被拖到安全地带,地面清洗也已经结束,交警部门这才解除警戒,苦等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终于挪动。

  油罐车驾驶员是一中年男子,穿石油部门的红色工作服。他告诉记者,当时他的车在中间车道正常行驶,为了避让一辆突然变道的小车,方向打得太厉害又踩了刹车,这才翻了。但现场的路政人员却认为,翻车是爆胎所致。

  到下午5时30分,事故路段交通完全恢复正常。记者 陈刚 摄影 李杨

  报料人 章先生 5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