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增千辆出租 春节前陆续上路

  ▲缓堵·城区增车

  昨日,17家出租车企业参与竞标我市中心城区新增1000辆出租车经营权,最终摇号产生了9家出租车经营企业,分别获得了100辆、200辆不等的出租车经营权。据了解,新增的1000辆出租车将于今年春节前陆续上路。

  公开摇号 9家企业中标

  昨日,17家出租车公司齐聚金牛宾馆参与本次竞标,除了参与竞标的出租车公司代表,现场邀请了部分人大、政协委员代表,出租汽车行业行风监督员代表、市民代表进行现场监督。

  上午10点,公开摇号正式开始,符合条件的17家企业代表按报名顺序现场抽取其代表号码,首先进行的A类摇号,中标的出租车经营企业可获得200辆出租车经营权,这批车将优先为高新区服务,现场有6家企业参与了A类竞标。“A类竞标摇出的号码是17号成都蓉城出租汽车公司。”主持人宣布以后,这家企业的代表高高举起了手中号码直喊,“中了!中了!”

  随后,B类100辆出租车经营权被成都乘风出租汽车公司、川萨出租车公司、成都永海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出租汽车公司夺走。

  200辆优先服务高新区

  成都蓉城出租汽车公司分管运营的副总陈恒建笑得合不拢嘴。“今天很幸运中了A类,接下来我们将根据相关部门的规定,进行相关准备,确保这200辆出租车能够更好的为市民服务。”陈恒建告诉记者,这200辆出租车将优先为高新区服务,改善目前区域性打的难矛盾。“我们将在高新区建立调度站,根据高新区提出的需求,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进行蹲点服务。同时将完善我们的GPS电招调度系统,只要市民需要,拨打电话进行预约,我们的车辆就会开到高新区优先服务他们”。

  新增出租车春节前上路

  “这次新增的出租车将全部采用汽柴油作为燃料。”成都市出租车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经营权的9家企业,将自行出资购置符合规定的车辆并直接组织经营管理,全部车辆需配备有符合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的GPS、电子识别系统和税控计价器等设备。

  据相关专业人士分析,新车极有可能采用由一汽大众生产的速腾1.4T。记者从龙泉驿成都一汽生产基地了解到,速腾1.4T与市内现有速腾出租车外型一样,区别在于所选用的发动机为排气量1.4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在动力上输入更高,能耗更小,燃油更经济,同时舒适度也较老速腾有较大提升。”据相关专业人士介绍,如果选用速腾1.4T为出租车,将仍按目前的计费标准,起价为7元,每公里租价1.4元。

  据了解,新增的1000辆出租车将于今年春节前陆续上路。

  ▲缓堵·城外拦车

  货车违禁入城 昨天挡了370件

  分流点分流劝导、禁行处大力处罚……昨日,我市交警展开大规模违禁货车入城整治。截至下午5时,共查处违反禁令标志入城的货车违法行为370件。

  昨日上午9时20分,记者在蓉北商贸大道泉水路口看到,交警在道路中间摆放了两个醒目的文字标牌和图示标牌,提醒货运车辆绕行,交警也随时拦下货车作分流提示。

  据了解,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340万余辆,其中货车有14万辆左右,24辆机动车中就有1辆是货车。今年再次提出对受限货车违禁入城进行大整治,正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货车的管理、有效缓解城区交通拥堵。

  “这次城区交警和郊县交警一起联动,在出入城通道及主要路口设置分流点。”据相关负责人称,温江、龙泉、新都、双流进出成都三环路的主要通道,都设置了分流点。

  特别提醒

  4月1日后 货车违禁入城扣3分

  据了解,有入城证的货车除早晚高峰(7时至9时、17时至21时)都可入城,无证货车只有晚上10时以后至早上7时才可入城。

  昨日,违禁入城的货车驾驶员是被交警以“违反禁令标志”罚款100元、记扣2分。今年4月1日后,按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要求,“违反禁令标志”违法行为的记分分值由2分提高至3分。交宣 本报记者 周滔 摄影 李杨

  便民措施

  申办H证 快去交警五分局

  本地货车车主可凭《机动车行驶证》、缴纳“五路一桥”的有效凭证,在车辆属地的交警部门申领H证。其中,区市县车主到本区市县交警大队申领、城区车主到交警五分局申领。持H证的货车7:00至22:00(除早晚高峰)准予在三环路上行驶。(记者 刘文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