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区一年15万吨生活垃圾 她来“搬”

  “我没有想过出门旅游!”每逢大假,蓉城人总会倾巢出动,外出放松心情,锦江区环卫清运中心主任马玉梅却从没有过这样的念头。每当此时,她与她的同伴们都在早出晚归,忙着把节日垃圾赶紧送出城去。就是这名个头不高、貌不惊人的女性,带领着锦江区环卫清运中心的老少爷们,一年要把近15万吨的生活垃圾从城内“搬”到龙泉长安生活垃圾处置场,将干净整治的环境留给大家。

  灯会、西博会,锦江区经常有大型活动,每当此时马玉梅得特别精心,要安排好待命车辆、人员和二次收运。除此之外,社区周边没有厕所的要放临时厕所,公共厕所可能要满了的赶紧抽运……每天凌晨4点钟,清运中心的车辆就会出发,将各个垃圾点上的垃圾收运至垃圾压缩站,再从垃圾压缩站将压缩后的垃圾运往龙泉生活垃圾处置场。虽说是管理人员,但马玉梅常常也在凌晨5点钟出门。

  据统计,每天锦江区内所有的生活垃圾有约450吨。去年一年,马玉梅便率领属下的老少爷们共从垃圾收运点转运了垃圾36963车到压缩站,共计118564.38吨;同时,从垃圾收运点直运垃圾到处置场有3910车,计28461吨。整个这一年,她们除运的垃圾差不多达15万吨。

  “这些年来,大假出门游玩与我们马主任无缘。”队里的师傅们说,100多号员工对节假日更忙也习已为常。“定人定点清运垃圾,早就是工作常态了,长年累月天天如此。”马玉梅举例说,点将台某骨科医院后面有一个临时厕所,清运中心基本上每周都会去抽排2-3次,“哪天没按规律去,反而不习惯”。

  随着扬尘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马玉梅要考虑的还有水车降尘工作。去年以来,清运中心每天安排12台水车,分为4个班组,对城区内主要道路及扬尘较重路段实行不间断冲洗作业,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单位在连续几年的目标考核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而她本人也连续三年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2008年被区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市城管局授予“环境卫生作业管理先进个人”称号。记者 王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