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髦女扮同路人 专偷笔记本

  独自在火车站候车,有个同路旅客聊一聊是打发时间的好方式。不过,杨碧芸、刘丽两人却以此套近乎,将旅客带到肯德基、德克士等快餐店,伺机盗走旅客的笔记本电脑。接到受害者报案,杨碧芸两人被警方挡获。昨日,金牛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两人批捕。

  假伴同路人 带去吃肯德基

  2009年10月1日下午4时,黄琳(化名)来到火车北站西广场,找了根铁凳坐下候车。不一会儿,旁边一名约20岁的时尚女孩过来搭话,黄琳随便附和了几句。没想到,女孩竟与她同路,随后便开始不断抱怨等火车太慢,黄琳也跟着抱怨起来。几分钟后,旁边一名30来岁的时髦女郎似乎是被两人的谈话吸引,也靠了过来搭话,三人聊得火热。

  时髦女郎自称叫杨碧芸,聊了一会儿便提议到旁边的肯德基坐坐,吃点东西慢慢等。提议立即得到时尚女孩刘丽的赞同,黄琳也被拉着去了。

  点完饮料回来 电脑不见了

  到餐厅二楼找好位置坐下后,刘丽便叫黄琳陪她下楼点饮料。黄琳想提上包,杨碧芸向她挥挥手道:“不怕,我帮你们看着,你们去就是了。”刘丽也在一旁叫到:“走嘛,我都把包放在这里的。”黄琳不好多说什么,便下了楼。下楼后,刘丽先到外面的超市买了点东西,刚出门,又说想再买点东西,叫黄琳先回去点吃的。黄琳便独自回了肯德基,点了三人饮料后上了二楼,却发现杨碧芸不见了,自己的戴尔电脑也不见了,只剩自己另外两个包和刘丽的包还放在座位上。

  “糟糕!”黄琳赶忙提上自己的包四处寻找杨碧芸,但找遍了餐厅及西广场都不见其踪影。黄琳又回到肯德基,想同刘丽一道商量对策,结果刘丽和她的包也消失了。黄琳这才隐隐感觉两名女子是结伙诈骗,她赶忙报了警。

  撞上受害者 两骗子被抓

  这两人确实是骗子,杨碧芸32岁,刘丽22岁,专门在火车北站广场上寻觅带笔记本电脑的单身女子,然后装着不认识,分别上前搭话,把旅客骗到肯德基或德克士餐厅,再以买饮料或上厕所为借口支开旅客提走电脑。

  在欺骗了黄琳两天后,她们又故技重施,骗到了等朋友接火车的李某手中的联想电脑。不过10月6日李某又在火车站撞见了两个女骗子,她立即通知警方,将骗子挡获。

  金牛检方认为,杨碧芸、刘丽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决定批准逮捕。

  金牛检 记者 袁钲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