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空洞变酒窖要得不?要得!

  “咦,怎么好端端的防空洞突然变成了酒窖?”昨日,市民李女士经过西华门街时,惊奇地发现这里的一处防空洞竟然变成了酒窖。

  如不是附近居民的提醒和显眼的门牌号,记者也真无法将眼前类似乎酒吧的地方联系到防空洞上去。通明的灯光、低缓的音乐、鲜红的地毯、雕花的栅栏、漂亮的迎宾小姐,酒架上琳琅满目的红酒、白酒,还有精美的油画和精致的沙发,就连洞顶也用红色木条装饰一新,真可谓“别有洞天”。酒窖一位负责人说,防空洞冬暖夏凉,避光挡雨,真是保存酒的好地点。

  这可让不少市民疑惑了:防空洞能这样改装吗?

  成都市人防办工程处陈处长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3章第20条以及26条规定,防空洞平时在不影响其防空作用的情况下可以为公民的生活服务,公民租下防空洞可用作其他用途,同时必须做好对防空洞的保护。“这样既不浪费资源,又使防空洞得到很好的保护,一举两得。”报料人:李女士 30元

  见习记者 李天宇 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