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热议民生话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谢东波 实习生李星)昨日,政协襄阳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下午,民主党派代表、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了11件提案。

  组建破产企业社区

  蔡桂林委员指出,全区有破产改制企业68家,职工2万多人,目前已组建社区的仅3家,不够规模组建社区的企业有62家。破产企业的社区管理、移交不到位,给职工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姚建议,对规模小、不够组建社区条件的企业,建议由相近的2个以上单位联合组建社区;相距较远、不够规模的,实行整体移交当地社区管理。

  聘请网吧监督员

  网吧门口贴着“禁止未成年人进入”,但走进网吧,却看见了一张张幼稚的面孔。胡莉莉委员的提案,痛陈该区网吧监管漏洞。

  据胡介绍,该区几乎所有网吧都存在超时经营现象,有的网吧甚至还有“吃喝玩睡一条龙”服务。

  胡建议,可聘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同志担任网吧义务监督员,并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奖励基金,加大对网吧业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避免农村教师“老龄化”

  近8年来,该区教师减员1600人,但农村中小学教师并未得到必要补充。

  以双沟镇为例,全镇734名教师中,仅有2人年龄在25岁以下,小学教师中,51岁以上的占39.9%。

  孙先华委员指出,该区的小学教师队伍出现明显“老龄化”倾向。

  他建议,在住房、称职评聘、评先表模等方面,应向农村中小学一线教师倾斜。有计划地招聘一批师范类大学毕业生去农村任教,避免教师队伍“老龄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