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43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1月6日,辽宁省副省长、沈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即将提交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陈海波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好中求快、快中求好,以增量调结构,在调整中扩增量,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不断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同时,要认真筹备并开好“两会”,安排好节日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作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说明》。会议在原则通过报告后,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听取各界意见,集思广益,切实把报告修改好。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也是为“十二五”做准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扎实工作,继续保持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不断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首先,要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扩大消费需求,加强节能减排和自主创新,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加快推进沈阳经济区建设。其次,要努力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抓住筹备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有利时机,搞好体育场馆建设和城区改造,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品位,扩大城市影响力。第三,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重点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不断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促进出口稳步回升。第四,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大民生工程投入力度,全面落实促进就业政策,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城镇困难群体就业工作,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保障水平,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帮扶救助力度,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第五,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提倡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重实际、重实效、办实事,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满怀发展激情、保持一股迎难而上的勇气,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科学决策、靠前指挥,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谋发展、促振兴上。(下转A2版)

  (上接A1版)会议要求,要认真筹备并开好“两会”,政府组成人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自觉遵守会议纪律,按照要求认真列席会议,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高满意率和落实率,努力把“两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催人奋进,为做好全市工作奠定基础的大会。

  会议强调,当前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相关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要开展帮扶救助、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认真做好重点优抚对象的优抚慰问工作;确保失业保险金、最低生活保障金按时足额发放;解决好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供油和交通出行工作;确保节日市场供应;精心安排好群众的文化生活。特别要解决好煤炭供需紧张、运力短缺、供暖管网老化等问题,全力调度热源,优先保证市民供暖,确保室温达到供暖标准。凡是因有关部门相互推诿扯皮、玩忽职守、疏于管理,导致群众挨冷受冻或水电气无故停断,抢修不及时的,市政府将严肃追究责任。与此同时,要狠抓安全生产和卫生防疫措施的落实,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的监管责任,加强值班值宿,完善应急预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严格审批大型活动,防止拥堵、踩踏事故,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副市长王玲、王英、邹大挺、祁鸣、杨亚洲,副市级干部黄凯、沙波涛、许文有,副市级调研员宋琦、张颖,市政府巡视员齐法滋,秘书长张景辉,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松林参加了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