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河沈阳段水质达到三类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48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主任记者李海英)1月6日,记者从市环保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沈阳境内辽河流域化学需氧量达到三类水质标准,为改革开放30年来最高水平。

  辽河在沈阳市境内河长约270公里。2008年,沈阳市确立了“三年内辽河干流及支流消灭劣五类水质”的治理目标。沈阳境内辽河流域计划建设25座污水处理厂,目前建成22座。

  康平县、法库县、新民市、沈北新区新城子地区均关闭了直排排污口,城镇污水全部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从根本上改变沈阳境内辽河、浑河、北沙河及其支流河的水污染状况,全面实现消灭劣五类水体和建成清水河、景观河的水质改善目标。

  又讯 当日,市环保局对外发布,辽河沈阳段水质首次达到三类标准;237件重点难点信访扰民案件和400家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娱乐场所噪声扰民问题得到解决;30万吨铬渣无害化处置工程全面启动等沈阳市环境保护十件大事评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