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豆制品抽检合格率逾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徐再杰报道昨天,广东省督查组到我市检查食品安全整顿工作情况。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开展“菜蓝子”基地建设,去年,我市六成蔬菜由无公害基地提供,豆制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5.1%。省督查组对我市严把源头保“菜蓝子”安全的做法予以了肯定。

  据介绍,近年来,市政府对食品质量安全问题非常重视,开展了食品安全“四大体系”、“五大工程”建设,加强了农产品生产、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食品消费监管。

  在农产品基地建设工程方面,我市已建立了613个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其中蔬菜基地171个、生猪生产基地327个、水产品生产基地115个。豆制品生产企业,形成了以旭洋、益民和福荫为主导的三大豆制品生产基地。去年豆制品抽查合格率达到95.1%。

  另据了解,在生猪定点屠宰与肉品流通体制改革工程方面,我市一号定点屠宰场已开始运营,已达到日屠宰600头且100%自营的生产量,其它三个大型现代化生猪定点屠宰场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

  去年1~11月,全市蔬菜农药残留监测合格率为97.81%,生猪肉品“瘦肉精”污染监测合格率99.74%,水产品药物残留监测合格率99.26%。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