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安全隐患请拨1235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曹颖报道 2009年我市各类安全事故共造成716人死亡。在昨天举行的2010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上,市安委办通报了我市2009安全生产形势。

  2009年我市累计发生道路交通、生产安全、火灾等安全事故2841起,死亡716人,受伤2137人,直接经济损失2169.85万元。其中道路交通事故死亡605人,安全生产事故死亡99人,火灾死亡1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23.32%死亡人数下降18.64%,受伤人数下降31.33%直接经济损失下降24.67%。从三大类事故的占比看,道路交通事故仍是全市安全的“头号杀手”。2009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共计死亡605人,虽然比2008年减少114人,但仍占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死亡总数的84.5%。从生产安全事故的行业结构看,建筑业和制造业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领域。建筑业全年共计发生39宗生产安全事故,死亡45人,包括高处坠落死亡15人,起重伤害死亡8人,触电死亡7人,坍塌死亡5人。其中,仅12月28日福永街道塔吊坍塌事故就造成6人死亡,另外轨道交通工程发生6宗事故,造成7人死亡。这些事故的发生,一方面与我市基本建筑投资大幅增加有关,另一方面也暴露出我市建筑行业的安全管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会议还部署了2010年第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从现在开始进行为期2个月的安全检查,确保全体市民度过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昨天的会议上,还公布了新的《深圳市公共安全隐患与事故举报奖励暂行办法》,鼓励市民积极举报各类事故隐患。全市设立了统一的安全隐患举报电话:12350。凡是经查属实的安全隐患,举报人可获得每宗500元的奖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