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乐谷去年利润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丁荡新通讯员翁晓瑜 实习生刘洪韬报道 记者昨日了解到,欢乐谷2009年入园人数达280万人次,居2009年国内主题公园行业单一景区入园量之首,经营利润也超过亿元,成为经济寒冬中的一抹亮色,再次证明了欢乐谷作为亚太主题公园十强之一的非凡实力。

  欢乐谷换新颜

  打造巅峰游乐

  金融危机导致深圳欢乐谷去年团队客源缩小,散客数量也减少很多。但欢乐谷始终把游客的利益放在首位,秉承“建不完的欢乐谷,玩不完的欢乐谷”的发展理念,固本强基、逆势而上。欢乐谷在2009年启动了香格里拉·雪域项目改造工程,为游客打造更精彩、更多元的巅峰游乐。同时对园区设施和设备进行了改造和整改,让园区面貌焕然一新。2009年,欢乐谷演员在国际大赛中屡有斩获,其中仅21岁的女魔术师刘蓓勇夺亚洲魔术大赛舞台类金奖。

  去年欢乐谷仅年卡办卡量就较去年增长了52%,满意度高达95%以上和重游率为36.6%,赢得了游客的口碑,也赢得了市场。

  万圣表演热闹

  入园人数创纪录

  2009年第四届万圣欢乐节,欢乐谷通过精心布置,在园区营造了数十万平方米超大露天恐怖体验区,同时创造性地推出《魔兽狂想曲》、《魔堡夜宴》等万圣主题表演和多组定点互动表演,将鬼魅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受到游客热捧。2009年10月31日,欢乐谷入园人数突破5.4万,刷新自1998年创立以来入园人数的历史纪录;当晚夜场入园超过4万人次,创下华侨城旅游景区20年来夜场入园的最高纪录。除万圣节外,圣诞节、情人节、光棍节等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追捧的小节庆也做成了市场亮点。而春节、五一、暑期、国庆等几个传统大节活动,精彩的主题活动也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的娱乐选择。

  2009年,深圳欢乐谷携手成都、北京欢乐谷同时举办国际魔术节,在神州上下掀起一阵魔幻热潮。

  去年是欢乐谷的连锁元年,继2008年北京、成都欢乐谷开业之后,2009年8月8日上海欢乐谷开业迎宾,12月26日武汉欢乐谷隆重奠基。放眼全国,“东西南北中”都有欢乐谷。深圳欢乐谷携手北京、成都、上海欢乐谷,举办系列活动,扩大欢乐谷连锁品牌的影响力,推进欢乐谷作为中国主题公园第一连锁品牌的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