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收钱可帮忙“捞人” ?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4  深圳晚报

  据都市时报报道 近日,一条短信“雷”到了昆明市民白女士,一个自称王律师的人大胆放言,可以帮忙从本地派出所和看守所里“捞人”,并承诺“事成后再付款”。

  记者按照短信上的联系方式,与“王律师”取得了联系。对方手机号码为外地移动手机。记者谎称有亲戚涉嫌故意伤害罪,进了派出所1个月。该“王律师”表示,要让当事人父母或者亲人来办个委托,事成后收取5万元。“王律师”还询问了当事人的身份证号,办案警察名字,称会与警察联系,想办法改笔录。

  昆明警方对此回应称目前没有接到过类似的报警。但提醒市民对类似的“短信”要多长个心眼。据悉,“律师捞人”的案例在温州等地已有发生,通常是一些不法之徒利用人们“找律师不如找关系”的心理来进行诈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