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2350万张银行卡恐失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4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德国银行协会5日警告说,在进入2010年之际,大约2350万张德国银行卡可能遭到类似“千年虫”软件漏洞的损害,导致卡无法被识别而失灵,使持卡人无法用卡提款。

  1月5日,德国州银行和储蓄银行协会以及地区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种10年后才出现的千年虫软件漏洞主要在电脑系统中发作,使电脑芯片无法识别年份“2010”,从而让使用自动取款机或在德国境内甚至境外分行取款、用卡消费的银行客户无法使用银行卡。估计届时将有2000万张借计卡和350万张信用卡失灵,无法使用。

  谁也没想到10年后,已经得到解决的千年虫问题再次出现在德国银行。德银行协会形容这是一个“姗姗来迟的问题”,比原本预计“千年虫”发作的时间推迟了10年。而要解决这一问题,至少要耗费一周时间。

  德国两家媒体在其1月6日的报道中指出,世界最大银行卡芯片生产商金雅拓(Gemalto)公司应该为这一安全漏洞负主要责任。《德国商报》称金雅拓公司营销主管亲口承认“我们的卡出现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