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750千伏变电站工程喜获2009年度“鲁班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6  青海新闻网

  创造了国内获得“鲁班奖”电压等级最高的输变电工程、西北电网建设史上第一个“鲁班奖”工程和世界上同类变电站中海拔最高的变电站三个“第一”

  青海新闻网讯 作为拉西瓦水电站送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宁750千伏变电站工程近日喜获200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鲁班奖”。在成为全国同一电压等级变电站建设样板工程的同时,创造了国内获得“鲁班奖”电压等级最高的输变电工程、西北电网建设史上第一个“鲁班奖”工程和世界上同类变电站中海拔最高的变电站三个“第一”。这是记者从省电力公司2009年12月29日举行的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的。

  作为青海省电力公司自主建设管理的西宁750千伏变电站工程,总投资4.39亿元,于2006年10月2日开工,2008年9月20日竣工。工程建设中,公司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注重设计优化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运用,出现了一批以往工程中前所未有的质量、科技、环保、节能亮点。其中科技创新20项,QC攻关23项,新技术推广应用36项,节能环保研究5项,实现工程亮点46项,创造了变电站工程建设史上多项纪录,标志着省电力公司电网建设管理水平正在向国内同行业最高水平迈进。同时,为建立和完善基建工作的管理体系和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青海公司基建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程的建成投运,加快了西北750千伏主网架的建设步伐,对实现西藏与西北联网,实现更大范围的区域资源优化配置和黄河上游最大的拉西瓦水电站电力资源安全可靠外送,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同时,对加快西部大开发和柴达木盆地资源开发,推进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作者:星子)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变电站 标志 一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