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要建1000米高王国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中新社电 全球第一高建筑迪拜哈利法塔4日揭幕,其828米的高度足以让其在世界高楼群中“鹤立鸡群”。不过,沙特阿拉伯已计划兴建楼高1000米的“王国塔”,再创人类建筑史纪录。

  据福布斯杂志《世界最高城市》报道,沙特已计划兴建楼高 3280英尺(约1000米)的“王国塔”。沙特阿瓦里德亲王拥有的王国集团公司发表声明称,“王国塔”将于2020年落成,由兴建哈利法塔的开发商艾马尔地产公司监造。

  声明说,王国塔将坐落在沙特商业重镇吉达,预计耗资266亿美元。未来将建立以王国塔为核心的王国城市,这一邻近吉达国际机场的集居住、商用、办公为一体的多功能区域占地530公顷,各楼层面积总计将达2300万平方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