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挂着假临牌上路 酿事故索赔无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新买轿车上路不久,即遭遇交通事故;车主拿着“临时牌照”去找4S店,却被告知该牌照为“假牌照”,烦恼车主索赔无门。

  2009年12月24日,朱先生在武昌某4S店购买了一辆新车,拿着一副“临牌”就上路了。26日,朱先生驾车时与一辆摩托车相撞,摩托车主被撞伤住进医院,要求朱先生赔偿医疗费数千元。

  随后,朱先生拿着“临牌”找到4S店,要求保险公司赔偿。但该店销售顾问告诉他,该“临牌”是假牌照,没有买临时保险,所有费用须朱先生自己承担。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4S店。该店相关负责人称,该牌照不是该店提供,而是销售顾问私下提供的;而销售顾问已经向朱先生主动说明是“假牌”。据此,该负责人认为,此事“与4S店无关”,故不愿赔偿。但销售顾问却不愿正面回应此事。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陈永宁律师。他认为,若车主明知临时车牌系伪造而使用,因此造成的损失很难要求4S店承担;车主因使用伪造车牌,也可能触犯《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同时,若在购车过程中,4S店工作人员提供伪造车牌,则4S店因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牌照,可能触犯《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和《刑法》第二百八十条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记者程翔 通讯员罗朝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