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骗来无辜储户逼退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扬子晚报》报道 银行当天盘点账目时发现少了4000元,竟将在宿迁开出租车的冯新良以“用车”为名骗到银行,要求其退还。双方发生争执,并报警处理。最后经调查,银行表示,工作中有处理不当的地方,误解了冯新良,对他表示歉意。

  的哥被骗到银行

  今年48岁的冯新良是宿迁市宿豫区陆集镇人,已在市区开了三年多的出租车。2009年12月25日下午,他带着刚卖完水稻的6700元钱,来到宿豫区珠江路上一家银行网点,将其中的6500元存入了银行。

  次日下午,冯新良突然接到一陌生人打来的电话,自称是冯新良的老客户要用车,并明确表示要冯新良自己开车。于是下午4时许,他接到车后,赶到了陌生男子的指定地点——珠江路上一家银行网点。

  让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我车开到银行门口还没停稳,就见两个男子朝我车跑来,一个人抓住我车门,另一个人质问我银行存折在哪里?”冯新良吓呆了,以为自己遇上了抢劫,“我当时说没带在身上。”这时,从银行里走出了一位身穿银行服装的工作人员,让其中一名男子坐冯新良的出租车,一起到老冯家把存折取来。就这样,冯新良稀里糊涂地回家拿出存折后,和该名男子又回到银行。

  银行逼的哥退钱

  到了银行,冯新良这才得知事情缘由。一工作人员告诉他,“小本子要没收,昨天多打了4000元在本子上”,并让他把钱退出来。一听这话,冯新良辩解说,他当天存的就是6500元而不是2500元。

  这时柜面的女工作人员也走了过来,说当天冯新良存的就是2500元,多打了4000元。另外一名工作人员则“好意”劝说冯新良:“不是你的钱,就要退出来!”冯新良要求调看银行监控录像,以证清白。银行工作人员称其没有权利看,并表示监控录像已看了七八遍了,确定就是冯新良。冯新良急得满头是汗,要求银行报了警。在辖区派出所,民警对双方进行了调查。一直到下午5时许,冯新良才从民警手中拿回了自己的存折。

  行长当面道歉

  4天后,冯新良找到了银行,查问结果。一位负责人承认是工作中出现了疏漏,并向冯新良道了歉,但当事的工作人员态度很蛮横。这激怒了冯新良,他要为自己的存折被扣讨个说法。

  4日下午,在记者的陪同下,冯新良再次来到该银行营业网点。银行的一位柜面经理出面接待了冯新良,这位经理表示,在这件事上,工作人员有失误的地方,当时录像看得不太清楚,现在看来是误解了,向冯新良表示歉意。这位经理解释说,出现差错的是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实习生,业务不太熟悉,事发当天,正好冯新良前面一个客户存了4000元钱,当时以为柜台工作人员没清零,将那4000元钱又重复加在冯新良的账户了,所以误会了冯新良。

  这家银行的宿豫支行行长闻讯,也赶到营业网点,诚恳地向冯新良道了歉,并表示愿意自己掏腰包,为冯新良做一些补偿。冯新良表示,既然银行有这样的态度,自己也不打算追究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