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司内训谁都能上台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徐玲玲报道:昨日,汉口一家贸易类公司举办了他们每周三下午固定的内部培训课程。来自公司营销部的职员陈永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与售后服务相关的课程。

  课堂上,陈永没有谈自己的销售业绩,而是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处理售后时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解决它们的方法。陈永半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后,照例是同事提问环节,大家采取了一问一答制,来增强学习的效率。就销售业绩而言,陈永并不是该公司销售团队里拔尖的,但是他有良好的做售后的口碑,不少客户在遇到售后问题时,他都很耐心地为他们解决了,也因此经常得到顾客的欣赏。对此,陈永自己认为,完美售后是由责任心和耐心共同造就的。

  记者了解到,虽然江城不少公司开设有内部培训课程,但多数讲课者都是在公司能力特别突出的人。而在汉口这家公司,总经理周先生认为:每个员工身上都有闪光点,都有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所以每个人都有讲课的权利和义务。比如,前台小姐的待人接物专长可以与人分享,财务人员一些细致的工作态度能很好地让大家学习。周总告诉记者,公司现在采取每周选一个员工来讲,目前已经开展了十几期这种培训。

  采访中,该公司不少职员告诉记者,自从这种内部培训开展后,员工的积极性都提高了很多,大家都认为可以在岗位上做得更优秀,所以大家做事时都比以前要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动力十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