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工噪音超标罚金大幅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06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范京蓉)记者日前走访市环境监察支队时了解到,对群众反映较大的施工噪音问题,有关法规正在修订,将大幅提高现行的施工噪音超标一次性罚款2万元的标准。

  据市人居委信访办的最新统计,去年该办共收到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及环保业务咨询共73922宗,较前年同期下降15.2%;立案并到现场处理24869宗,其中有关建筑施工的7063宗,占总量的28.4%,仅次于占比30.6%的工业投诉。

  如果按污染类型分,噪声类12932宗,占总量的52.2%。去年我市地铁260个站点和东部快速干线等市政道路全面动工,其施工噪声成为我市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地铁景田站、太安站、益田站等投诉尤为集中。

  “我们已经尽可能加大了对施工噪声的监控和管理。”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今年地铁施工噪声投诉比去年下降了30%。

  该负责人介绍说,环保投入不足是造成施工环境违法的重要原因之一。环境监察支队已经建议相关部门出台规定,在市政工程招标时单列并加大环保费用。

  他还透露,《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目前正在修订,将考虑大幅提高对施工噪声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