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际旅游岛,近期海南着力抓10件大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09  南海网

  建设国际旅游岛,为海南的发展描绘了令人振奋的美景蓝图,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这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将认真按照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要求,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扎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 ——卫留成罗保铭答记者问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卫留成罗保铭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解读《意见》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建国际旅游岛,近期海南着力抓10件大事[图]

  海南将努力争取启动西沙旅游,图为西沙石岛风光。

  本报记者李小岗摄

  南国都市报北京1月6日电(记者韩潮光 刘艳)白雪皑皑的北京城今天吹起了温暖的海南国际旅游岛风,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内,海南省国际旅游岛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来自86家媒体的133名中外记者,挤得满满当当的发布厅内,丝毫感觉不到这是北京40多年来最寒冷的1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胡祖才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中外媒体记者关切的问题。新闻发布会由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主持。

  在作主发布之前,卫留成首先向大家带来了“海南岛温暖的问候”。他说,今天的北京最低温度是零下14℃,最高温度是零下6℃,海南岛也受了寒潮的影响,海口最低温度16℃,三亚的温度最高29℃,还可以穿短袖、还可以游泳。

  卫留成说,建设国际旅游岛,是海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结合海南省情提出的发展思路。其主要内涵,是发挥海南省生态环境和热带岛屿资源优势,借鉴国际上岛屿型经济的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旅游要素国际化进程,不断提升旅游设施建设及管理服务水平,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进而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逐步把海南建设成为旅游国际化程度高、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的世界一流的海岛型旅游和休闲度假目的地,建设成中国人民的四季花园。

  卫留成说,《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站在全局的高度,明确了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六大战略定位,即成为我国旅游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南海资源开发和服务基地、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这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海南的新使命,是对海南改革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和提升了海南在我国改革发展总体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我们也深感担子很重、责任重大。《意见》顺应国际国内发展趋势,立足海南实际,明确提出了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目标,并围绕建设目标,对海南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社会事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和具体措施,确定要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并从投融资、财税、对外开放、土地等方面有针对性地给予了海南许多政策倾斜,进一步为海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创造了有利条件,带来了难得机遇。

  卫留成说,《意见》的贯彻实施,对于我们国家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旅游胜地,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旅游强国,对于海南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条件,发挥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作用,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全国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出示范,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新闻发布会上,卫留成和罗保铭还分别介绍了国际旅游岛开局之年海南将开展的一系列工作。

  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谭力,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出席新闻发布会。

  国际旅游岛起步之年海南怎么走?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面对媒体说思路[1] [2]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