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潮下注意保暖头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16  红网-潇湘晨报

  [防寒宝典]

  本报长沙讯寒风凛冽的时令,往往是疾病高发期。看看防寒宝典吧。

  A.摔倒后不要立即爬起来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副主任陈松提醒,冰冻天行走要注意安全,女性尽量不要穿高跟鞋。老人尽量避免外出。如果不小心摔倒后,不要立即爬起来。如果出现剧烈疼痛或活动受限时,应警惕是否出现骨折。

  B.养成睡前饮水的习惯寒潮来袭,各大医院呼吸道、心血管病人陡增。专家提醒高血压病人要注意保暖、勤量血压、按时服药,平时饮食宜清淡,养成睡前饮水的习惯。

  C.热水泡脚,出门戴帽子湖南省中医院中医专家指出,睡前用热水泡脚,稍做按摩,可预防疾病,尤其是对于冻疮、足部静脉曲张的患者更为重要。对于许多需要保暖的慢性病病人,如心血管病人来说,出门最好戴顶帽子。

  D.膝关节易病变,药酒可御寒昨日,湖南省中医院(省中医附二)骨伤科门诊接诊了30多例膝关节积液的病友。湖南省中医院骨伤科主任孙绍裘教授提醒,骨关节炎患者应尽早做好防护,避免过度劳累;还可通过合理的锻炼来改善关节功能。可多吃些羊肉、鸡肉、猪肝、猪肚、带鱼等御寒食品。药酒御寒也值得提倡。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周慧梅 代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