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轿车吊车费每次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16  红网-潇湘晨报

  我省高速公路清障施救收费有新规

  小轿车吊车费每次600元

  本报长沙讯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抛锚,需施救车将故障车拖离高速路段再维修,这就产生了施救费,侧翻后需要吊车起吊,就会产生吊车费。今年起,全省高速公路清障施救收费将实行新标准,新标准在高速公路拖车、吊车等费用上作了新调整。

  高速公路上将车分为小型车、中型车和大型车来区别收费。小型车指19座(含19座)以下客车,5吨(含5吨)以下货车;中型车指19座以上39座(含39座)以下客车,5吨以上15吨(含15吨)以下货车;大型车指40座(含40座)以上客车,15吨以上30吨(含30吨)以下货车。每类车型中的货车重量指车辆自身重量和货物重量之和。

  在拖车费收取上,基价计费公里数为10公里,基价公里数从实施拖车开始计算。小型车为260元,中型车为300元,大型车为380元,对于各种车型车辆拖车距离超过基价公里数的,小型车每加一公里加收15元,中型车每加一公里加收20元,大型车每加一公里加收25元。对货车自身重量和货物重量超过30吨的车辆的拖车费:31吨至55吨之内的车辆,在基价基础上每吨加收20元,55吨以上的车辆每吨加收40元。

  新标准对吊车费也作了新调整,小型车吊车费600元每次,中型车900元每次,大型车1300元每次。30吨以上货车,按车货实际总重,在每台次1300元基础吊车费用上,每增加5吨加收400元。新标准明确,清障车应事故车车主或驾驶员要求到达现场,但因车主和驾驶员的原因无需拖吊的,高速公路每次收取200元放空费。

  存放在施救单位内或施救单位所属的停车场车辆保管费:小汽车15元每天,大汽车20元每天。

  为了避免施救单位与被施救车辆当事人产生纠纷,我省要求,施救单位施救前要将收费项目和标准事先告知对方,并签订书面协议。记者颜宇东 通讯员张洪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