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区糖料蔗收获机械现场演示会在南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2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袁琳)1月5日,在南宁市金光农场的甘蔗地里,全区甘蔗收获机械现场演示会在热火朝天地进行,11台甘蔗联合收割机逐一演示收割的全过程,500多名来自全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的领导、专家饶有兴趣地观看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出席演示会并宣布演示开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瑞祥、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出席会议。

  陈章良在致辞中说,甘蔗、蔗糖是我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甘蔗生产机械化的发展,对促进我区糖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科研人员想尽办法,研制出适合我区山地、农村的甘蔗收获机械;机械生产商多为农民考虑,降低成本、提高售后服务工作;农业部门积极引导,争取更多的实现甘蔗规模化经营,增强我区甘蔗、蔗糖的竞争力。

  演示会后,代表们共聚一堂,针对中国-东盟贸易自由化背景下糖料蔗机收等重大问题进行分析研讨,认为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甘蔗收获机械化,必须改变过去单一的经营模式,推行“公司+基地+农户”新模式;积极探索培育农机合作组织,构建支持甘蔗产业发展的新政策体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