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话诈骗又出新花样 借收包裹滞纳金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2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电话诈骗又出新招,骗子竟谎称是邮局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让市民缴纳一定金额的包裹滞纳金,以此骗取钱财。

  1月6日,家住城西区的汤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不久前遭遇的一幕。“您好,这里是国家邮政总局,你有一个未领取的包裹已超过3天的保管期限,请尽快缴纳滞纳金后提取包裹。”两周前,汤先生接到这样一个语音电话,还真以为是朋友从外地寄来的包裹未及时领取。但是,他之前并未收到邮局的包裹通知单。

  汤先生半信半疑地按照语音电话的提示,拨通了另一个号码,一名外地口音的男子告诉汤先生,他的包裹已经超过了邮局保管期限,现在必须缴纳100元滞纳金,才能提取包裹。接电话的男子还告诉汤先生一个银行账号,并说只要钱一进账,就立即派人把包裹送到。

  据中国邮政的客服工作人员介绍,普通包裹寄到之前,邮递员会派发给客户一张包裹领取单,并告知客户到通知单上指定的邮局领取包裹。如包裹逾期未领取,中国邮政会按照标准资费对超过保管期限5天的包裹,收取每天一元的滞纳金。(作者:王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