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个蒙面人持枪夜抢酒店 女服务员充当内应,开封一家酒店被抢走12万余元,抢劫嫌犯已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31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周斌实习生郑音妙

  本报开封讯 去年12月17日凌晨,3个蒙面人持枪闯入开封西区一家酒店,将值班人员控制,撬开保险柜抢走现金12万余元。昨日,记者从开封市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这一重大抢劫案告破,3个抢劫嫌犯已被抓获。一同被抓获的还有在此次抢劫中充当内应的一名酒店女服务员。去年12月17日凌晨2时37分,开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西区一酒店被人持枪抢走现金12万余元。酒店夜间值班人员陈某向警方讲述了案件发生的经过:凌晨1时许,3个身穿深色棉衣,头戴遮脸帽的年轻人持枪和匕首将陈某控制,随后将2楼财务室和1楼吧台内的保险柜撬开,抢走存放在保险柜内的现金12万余元。

  从现场勘查的结果看,作案人对酒店内部情况十分熟悉,不排除有内部人员参与作案的可能。警方在酒店附近的一处路边花坛里,发现了犯罪分子遗弃在那里的撬杠、手套等作案工具。随后,警方了解到酒店一个叫韩亚娟的服务员案发后突然买了新手机和项链、戒指等奢侈物品。警方对韩亚娟调查发现,她与周口市鹿邑县玄武镇潘庄村35岁的潘志国同居。和潘志国在一起的还有一个叫潘国彬的人,两人是同乡。潘国彬的体态特征非常符合警方所了解的嫌犯特征。

  去年12月27日中午,警方将韩亚娟秘密控制。韩亚娟供称,案件确实是由她和潘志国、潘国彬及另一人一起预谋并实施的。当日下午,民警将潘志国、潘国彬成功抓获。他们交代,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叫潘国权,也是潘志国的老乡,目前已逃往广州。

  去年12月31日,嫌犯潘国权在广州落网,并于今年1月2日被押回开封。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