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家嘴明珠环今由“C”变“O”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33  新闻晨报

  □记者 李宝花

  晨报讯 今天凌晨2点,位于小陆家嘴中心区的交通配套设施二层步行连廊一期“明珠环”工程“补缺段”钢结构顺利合拢,由“C”变“O”的“明珠环”终于名副其实。

  小陆家嘴二层步行连廊工程是陆家嘴集团为优化陆家嘴中心区的交通环境,融资近5亿元打造的立体交通设施。该项工程不仅将通过人车分流,起到改善交通的目的,更将实现楼宇间的互通。建成后的二层步行连廊将为行人和游客提供安全、便捷的活动观光空间,有效缓解金融城“看得到、走不到”的问题。

  作为二层连廊一期工程的一部分,“明珠环”天桥正处陆家嘴中心区交通繁忙的交叉路口,周长约370米,高7.9米,最大通行宽度7.5米。天桥还配有步行楼梯、自动扶梯和残疾人无障碍垂直电梯,并在丰和路、陆家嘴西路、陆家嘴环路以及世纪大道分设4个落地点,充分体现人性化理念。此前,“明珠环”先建成了一部分,呈现“C”形,中间缺失了一段。去年11月中旬启动“补缺段”施工后,相关参建单位日夜奋战,使天桥提前一周完成了主体结构的顺利合拢。到目前为止,除“明珠环”工程外,二层连廊的“东方浮庭”主体结构也已完成,相关建设单位将力争这两项工程在世博会前夕竣工交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