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百岁希望工程·健康快车活动走进我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3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6日,全国百岁希望工程·健康快车活动进入我省,活动将为我省55万中老年人提供健康普查、健康教育和免费健康救助。

  活动将在我省投资10亿元,开展为期3年的健康救助,退伍军人、老红军烈属、离退休人员、孤寡老人、低保户、下岗职工及45岁以上亚健康人群,经健康普查后,符合条件的人每月可免费使用价值百元以上的专供健康产品。

  卫生部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报告》显示,目前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口已经接近2.5亿,其中85%的人口是带病进入老龄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心脑血管疾病等老年常见病,不仅严重影响到老年人的健康,还影响到家庭的生活质量。百岁希望工程是首次面向中老年人开展健康宣传和实施救助为一体的国家级公益性工程。(作者:幼丽 王恩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