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菜”的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39  青海新闻网

  网上有一款风靡大江南北的游戏,名曰“偷菜”。说来惭愧,只会开机关机、仅能在电脑上用奘指头敲几个字的我,至今还没有“偷”过。据玩家说,这游戏很有意思。难怪有人会半夜三更从床上爬起来,溜到别人的菜园,弄几棵萝卜或别的什么菜回来。

  “偷菜”的好玩在于:能“偷”你菜的一定是你QQ上的好友——常常在生活中你们是故友或至交,你预先就知道他要来“偷”的;他“偷”了你的,你也可以“偷”他的——如果不回“偷”,反而显得“来而不往非礼也”;你们“偷来偷去”并非要让对方遭受损失而自己获得实利,只是逗来逗去像小孩子做游戏过家家,使彼此都感觉到愉快和高兴!所以,从实义上来说,“偷菜”其实不是“偷”。心理学家说,这款游戏,从某种意义上说,缓解了巨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只要不沉溺其中、影响工作,玩玩无妨。可文化部不这么看。日前,文化部发布消息称,目前正在对SNS社交网络中的一些游戏进行监管,已经要求各个SNS社交网络中的“偷菜”游戏改名为“采摘”。这一消息引起舆论一片哗然,普遍认为:文化部有关人士真有文化!

  文化部将“偷菜”改为“采摘”的初衷,只是“意在对游戏用词进行规范”,而并不是对游戏本身做任何改动。“采摘”依然是既躲人,又躲狗,依然是“悄悄地干活,打枪的不要”。让人纳闷的是,文化部果真闲得没事干,才会“闲居无聊,不堪冷落,故弄玄虚”吗?

  “偷菜”改“采摘”,真的很可笑,很无聊。(作者:司马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