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到宇宙“婴儿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41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据美国媒体1月6日报道,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迄今为止最早的宇宙照片,距离大爆炸仅有6亿年,可以说那个时候的宇宙还只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幼童”。

  科学家是在美国天文学会5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布上述照片的。据悉,这是迄今为止最完整的早期宇宙照片,它所展示的星系内的恒星只有几亿年历史,而且带有第一批星团的显著特征。

  这些年轻的星系尚未形成为人们所熟悉的螺旋或者椭圆的形状,而且体积更小、颜色发蓝。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天文学教授伊林沃斯解释说,这是因为那一时期的星系尚未拥有较多的重金属。“我们看到了规模非常小的星系,而它们正是如今巨大星系的种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