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熊猫对上海新居很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4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赵维光)来自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的10只大熊猫宝宝前天安抵上海,开始了为期一年的世博之旅。

  来到上海的第一天,10只大熊猫身体情况良好,陪伴大熊猫一起从四川来到上海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饲养班负责人李果告诉记者,“今天第一顿早餐后,大熊猫就接受了‘体检’,内容有称体重,化验大小便等。”体检初步结果,10只大熊猫均十分正常。动物专家透露,“从目前情况看,10只世博大熊猫对上海新居非常满意。”

  一大早,上海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就紧张有序地给10只大熊猫宝宝喂食竹子和胡萝卜早餐。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把大熊猫宝宝“武阳”“汉媛”“壮妹”“奥运”“阿灵”“平平”“安安”“韵韵”“佑佑”“闽闽”一一介绍给记者和上海动物园工作人员。

  早餐后的大熊猫宝宝,钻出笼子,看到周围环境是陌生的,一下子又缩回笼子里。但新环境还是很吸引大熊猫宝宝的,不出半小时,小家伙们已在活动室里玩开了,有爬上墙壁的,有坐上滑梯的,还有的对地板上的地漏感到好奇,凑上前去闻一闻、摸一摸。

  目前大熊猫宝宝们居住在特别为它们准备的世博熊猫场馆里,暂时不对外展示。按乡土驯化和动物健康要求,大熊猫宝宝将在度过预计两个星期的环境适应和隔离检疫期之后,择日跟市民和游客见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