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现“天上西藏”独特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4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陈惟)以“天上西藏”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西藏馆昨天开始布展,它将以新西藏、新发展,新生活、新变化为展示主线,向国内外参观者充分展现西藏民主改革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现西藏悠久独特的文化魅力,充分展现勤劳智慧的西藏各族人民心向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美好憧憬。

  西藏馆的外观设计充分体现了“天上西藏”的主题氛围。展馆下方设计成两条流线型曲线,较细的一条如迎风摆动的哈达,较粗的一条像绵延横亘的雪山,洁白的哈达与壮美的雪山交相辉映,表达西藏各族人民对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愿。展馆外立面是蓝天、碧水、湿地、群山环抱的具有高原和民族特色的拉萨城市画卷,展馆外观简洁、大气、生动,让参观者产生对“天上西藏”强烈的神奇感和吸引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