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污水已被“圈”在三门峡库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4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西安1月6日专电(驻陕记者韩宏)记者今天获悉,因中石油管道在陕西渭南段发生泄漏而造成的渭河污染已得到有效控制,经渭河流入黄河干流而后进入河南境内的黄河水质已逐渐恢复正常。设在潼关监测断面的最新检测数据显示,石油类浓度为0.05毫克/升,未超过1毫克/升的国家标准。

  2009年12月30日凌晨,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在分输投产过程中,发现流量异常,随即停止输送。经巡线发现有大量柴油泄漏进入赤水河,并流入渭河。昨天,环境保护部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副主任张迅在三门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受污染的黄河水体,已基本被“圈”在三门峡水库内,小浪底水库及其下游水体目前没有受到污染。

  记者采访了解到,昨天中午,抢险人员在位于三门峡市渑池县的南村黄河大桥下水面设置了一道1500米长的隔油带,这是黄河小浪底水库上游的最后一道防线。此前,抢险人员已在三门峡黄河公路大桥、三门峡大坝库区分别设置了两道吸油带。据了解,三门峡水库现蓄水约3亿立方米,小浪底水库现蓄水约31亿立方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