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批16个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0分报道,国家能源局昨天(6日)举行授牌仪式,我国首批16个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正式宣告成立。10-01-0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次成立的16个国家能源研发中心,支持资金主要来自于中央预算以内资金,涉及核电、风电、高效发输电以及设备材料等多个能源重点行业和领域。这对我国能源科技支撑体系,满足创新型国家和能源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需要以及能源技术装备的市场需求意义深远。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我国是能源生产大国,同时也是能源消费和二氧化碳排放大国。面临当前应对气候变化和2020年实现减排目标的压力,能源科技工作应该感到有压力。我国能源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目前虽然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有些甚至处在世界先进科技的前沿,但和美国相比仍有差距,中国要有危机意识。

  张国宝说,中国现在已经处在能源发展的关键时刻,奥巴马新政府成立以后,成立了46个工程研究中心,我们的这16个(研发中心)和他们的数量和质量相比都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们也开了一个头,今后还要陆续发现和培养在能源领域的一些关乎全局的研究机构。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