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警部队投入数万官兵抗雪灾、保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王宜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9分报道,连日来,武警部队出动数万官兵投入抗雪灾、保民生的战斗中。10-01-0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全国主要蔬菜生产基地——山东潍坊寿光市,近百个蔬菜大棚被积雪压塌,武警寿光中队官兵一边清理大棚上的积雪,一边进行加固,同时抢收被大雪掩埋的蔬菜。蔬菜种植户说:“武警官兵真是雪中送炭,还是咱子弟兵好啊!”

  在山东烟台、威海、聊城,武警各个支队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领战士们一起投入码头、广场、街道除雪除冰战斗。战士赵鑫告诉记者:“我们从6点钟就开始干了,到现在已经干了3个多小时,我们把周围的三个街道已经全部清理完毕!”

  武警北京总队、天津总队、河北总队在大雪袭来时,主动担负各大中城市机场、车站和主要街道以及部分高速公路的除雪任务,经过官兵连续几天的奋战,把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保证了大家出行便利。环卫工人连连道谢:“十分感谢武警在这里给俺帮忙,要不然到明天下午俺们俩也扫不完。”

  据了解,针对恶劣的自然天气,武警总部及时发出抗雪灾、保民生相关工作的通知指示,要求武警驻东北、西北、华北、华南、西南等处于雨雪灾害相关地区的武警部队做好抗灾救灾准备,做到一有情况,马上出动,全力投入抗击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确保人民安居乐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