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政府工作报告在百姓中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下午邀请部分党外人士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韩正说,认真倾听、研究、吸纳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将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实际、在全市人民中形成共鸣,更加有利于统一思想,在下一步工作中形成全市合力。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民盟市委主委郑惠强、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农工党市委主委蔡威、致公党市委主委吴幼英、市工商联主席王新奎、无党派人士陈群、民进市委副主委陈强努、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李定国、台盟市委副主委高美琴等相继发言,就举办好世博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加强民生工作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韩正说,2009年上海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自身发展转型的双重考验,全市人民共同度过了非常不容易的一年。在认真总结2009年工作中,我们获得了许多启示,这些启示将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第一,必须时刻把全面深入贯彻中央精神与上海实际紧密结合,这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能够使上海在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解决新问题、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第二,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依靠群众,克服困难的力量来自群众,任何时候都要把工作向群众交底,从而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使全社会都来支持、帮助、参与政府工作;第三,越是在困难的时候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越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能以牺牲长远利益来获得当前一时的发展;第四,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关注民生,“三最”问题来自群众,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一定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第五,越是处于转型期和困难期,越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及时分析政府在运行和管理中暴露出的与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不相适应的问题,采取各种有力措施,不断改革创新,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韩正感谢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