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嫌犯在台抢劫百万金饰潜逃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57  环球时报

  环球网1月7日消息 台北市1家银楼去年遭3 名抢匪劫走约800万元(新台币,下同)金饰,其中两名台湾嫌犯逃到大陆。台警方今天押送一名台湾嫌犯返台,依强盗罪送办。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警方表示,3名台湾的罗姓、潘姓、赵姓男子和大陆高姓男子等4人共组强盗集团,由罗姓、潘姓和高姓等3嫌犯在去年1月14日到西园路1家珠宝银楼扮成顾客佯称购买金饰,趁机捆绑店内母女2 人,洗劫约800万元金饰,并将店内监视录影机带走。

  抢劫得手后,4人到台湾南部县市销赃并平赃款。罗姓和潘姓男子潜逃到大陆,赵姓男子躲在嘉义并帮忙将赃款电汇到大陆。大陆籍的高姓男子则滞留台湾,去年2月3日高姓男子向台“移民署”以逾期居留自首,高姓男子在2月24日被“遣返”大陆。

  据报道,台北市警局组成专案小组展开调查。去年10月28日在嘉义逮捕赵姓男子,由于赵姓男子在全案中只担任洗钱任务,台北地检署将赵姓男子依违反“洗钱防制条例”起诉。

  专案小组以各种方式将潜逃大陆的罗姓男子抓获并于6日上午搭抵台投案。台警方在审讯后依强盗罪将罗姓男子移送台北地检署。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