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鼠标审批建设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0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王奇伟 洪梅芬)过去要跑10多个窗口,等上好几个月才能办完的事,如今只要轻点鼠标就能全部“搞定”,昨天开通的徐汇区建设项目网上审批系统,将繁复的“手工”操作变成了轻松的网上“冲浪”,不仅极大地提高了行政效率,也增强了审批环节的透明度。

  据了解,徐汇区建设项目网上审批在全市建设系统尚属首家,业务涵盖土地储备、招拍挂出让、协议出让、划拨项目、自有土地项目等,共涉及9个审批部门19个科室64项事务。该系统具有面向公众的网上办事功能,企业可通过徐汇门户网上虚拟的“办事大厅”,进行网上咨询、网上申报、查看办事指南、表格下载等,政府则通过互联网为企业提供网上远程服务,方便企业办事。

  该系统还具有面向内部的协同审批功能,网上审批业务平台运行于政务内网上,为审批部门人员提供处理审批业务的工作平台,实现审批业务的信息共享、协作交互、管理监控等。如主办部门进行综合受理并抄告项目信息,协办部门并联审批处理,由于主协办部门信息共享,既减少了重复录入信息的工作量,又缩短了部门之间递交材料的时间。又如相关部门可以通过流程图直观地看到审批流程,从而对项目审批过程进行全程跟踪;一旦接受新的审批业务,还能通过公务员门户系统及时向办理人员发送短消息提醒。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