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在任首相先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05  城市晚报

  日本《读卖新闻》6日报道称,为了改善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今年6月日本首相鸠山将会出访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据称日本政府目前正就此事在和中国方面进行接洽。《读卖新闻》称,据很多中日之间相关人士的消息了解到确有此事。《读卖新闻》称,中国通过首次实现让日本现任首相访问南京,从而可以将东海油气田事件、毒饺子事件等中日之间的“悬案”推后,中国打算在对日关系上施行“中国主导”。

  《读卖新闻》最后称,今年中日首脑互访有很多计划。其中,鸠山访问南京将会定在出席上海世博会期间。

  法国《费加罗报》1月4日的报道称,中日今年将会上演“和解大戏”。据称,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将会在今年年中访问南京,并向中国人民公开进行“谢罪”。

  2009年末中日高层互访频繁,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日本明仁天皇见面,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也率百人代表团访问中国,《费加罗报》认为,中日之间近期这些不断接触的举动都只不过是“前菜”。

  文章说,最重要的是中日两国“今年将会上演电视剧剧情般的和解大戏”。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将于今年年中访问日军曾经在中国进行大屠杀之地——南京,并向中国人民进行“公开和爽快的谢罪”。报道还称,这之后日本政府也可能会向中国提出邀请,希望中国领导人能够到访原子弹爆炸地——广岛。(据《环球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