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除了“哎呀”还是“哎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24  深圳晚报

  

除了“哎呀”还是“哎呀”

  中国0比0叙利亚,亚洲杯小组出线

  本报记者贾志刚报道 昨天,中国男足在杭州迎来了亚洲杯预选赛D组第5轮,在这场胜即出线、平也基本出线、负也不一定不能出线的比赛中,中国队0比0平叙利亚队。由于之后越南队客场只与黎巴嫩队1比1战平,成全了中国和叙利亚联手出线。

  国足此战依然是4231阵型,邵佳一前腰,韩鹏单箭头突前,小将张琳芃担任右边后卫。如高洪波在赛前的表态,开场后中国队迅速展开积极前压,叙利亚阵型也并不回缩。

  尽管中国队摆出一副势在必得的架势,但是球员拙劣的脚法和糟糕的战术意识使地面渗透打法总有点沐猴而冠的感觉,在前场根本施展不开。相反,叙利亚队的个人能力明显强过中国队。在这种地面对抗中占据上风,先后两次禁区外沿的射门颇有威胁,中国队守门员杨智不得不奋勇扑救。

  眼看技术流行不通,高洪波将阵容调整为442,姜宁提上锋线,为冲吊打法作准备。随后,中国队果然祭出“原生态打法”的看家法宝,后场起大脚,前场死打两个边路,有机会就高吊对方禁区。

  事实证明,原生态打法更有威胁,也更适合我们的球员。在中国“空军”的频频空袭之下,叙利亚队有些乱了方寸。战至第32分钟,荣昊左侧强突底线高吊禁区后点,邵佳一小角度头球攻门,被对方球员在球门线上顶出;第40分钟,叙利亚防线漏球,邵佳一插入禁区已形成单刀,一记斜射却被对方门将挡出;补时阶段,张琳芃后场大脚前传,姜宁右侧吊传禁区,邵佳一禁区线前大力攻门,可惜再被门将奋勇扑出。这些有威胁的进攻,都是典型的中国原生态进攻。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原生态打法,不过叙利亚队已经适应,从容应对。尽管双方都调兵遣将,最终都未能攻破对方大门。

  最后一轮比赛将在1月17日进行,中国队客场挑战越南队。

  “确实没想到对手在出线的情况下还这么顽强,叙利亚队非常值得我们尊敬。”——国足小将张琳芃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