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矮受人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24  深圳晚报

  

个矮受人欺

  这支火箭队可能在昨天才刻骨铭心地意识到:我们怎么这么矮?

  本赛季以来,凭借海耶斯、兰德里等人在内线的生猛表现,矮小的火箭队似乎从不发愁身高问题,但是昨天在斯台普斯中心他们吃了大亏:湖人两大内线奥多姆和拜纳姆联手砍下41分27个篮板,湖人88比79获胜,送给火箭赛季最低分。

  火箭错失了一次最好的机会——湖人最犀利的武器科比·布莱恩特本场状态不佳。科比的右手食指伤势发作,许多动作不得不改用左手来做,因此命中率十分惨淡。在他惯常发威的下半时,他只投中了3个球,倒是有4次犯规进账。不过科比本人倒是十分坚强,有记者问他是否会因手指伤休战,科比反问:“这点伤?你以为我是三岁小孩吗?”

  但在下半时,湖人队身高2.08米的奥多姆和2.13米的拜纳姆成了火箭的噩梦。尤其在第4节,全场拿下22分的拜纳姆成了湖人内线的主攻点,湖人只要一有机会,就把球往他们中锋的手里塞,无论是斯科拉、海耶斯、安德森、还是兰德里,都无法阻挡又高又壮的拜纳姆,这位中锋投中的10球有7个都来自篮下的轻松得分,两个是抢到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他比我们队中的任何人都要高出10厘米以上,而且要位要得太深了,我们使劲推也推不出去。”阿德尔曼非常无奈。

  奥多姆拿下17分,9次助攻,另一数据令人咂舌——19个篮板,这个数字比火箭5名首发球员的篮板总数还多1个。而就在前一天,奥多姆本人还因为重感冒而无法训练,“差一点就是三双,完美的比赛。”“禅师”杰克逊对奥多姆非常满意。

  火箭并非全无机会,在比赛结束前3分半钟,巴蒂尔的超远三分球一度将比分追为71比73,但可惜的是,接下来奥多姆完成“2+1”,拜纳姆一个内线勾手,两大内线同时发力,再加上科比一个灵光闪现的跳投,分差马上重上7分。此后火箭再无机会。

  《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费根批评说,火箭不该埋怨自己个子矮,而应该反思下本队为什么命中率会那么差。火箭全场三分球只有23投4中,半场得到33分,全场的79分都是赛季新低。巴蒂尔说,“我们只让科比得了22分,把湖人的得分控制在了90分以下,但要赢总冠军球队,你得打得非常非常好才行,显然我们打得还不够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