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深圳机场出入境旅客量首破11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2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潘彦 通讯员王瑞华报道 随着去年多条国际航线陆续开通,深圳机场出入境旅客猛增。深圳机场边检站数据显示,2009年深圳机场出入境人旅客首次破110万大关,达到110.44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4%。出入境飞机1.32万架次,同比去年增长5.3%。记者了解到,随着深圳—台北常态包机的开通,深圳机场两岸同胞往来需求增长迅猛。2009年8月,深圳往返台湾临时客运包机转为定期客运航班,每周往返台湾航班达到36架次,为两岸同胞相互往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据统计,2009年从深圳机场口岸出入境的台胞大幅增长,达到了27.92万人次,同比去年的4.21万人次增加了562.5%,占全年出入境人员的25.2%。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内地居民前往东南亚旅游、商务以及东南亚旅客来华观光旅游不断递增,而深圳机场开通的红眼航班深受这些旅客欢迎。2009年7月开始,深圳至曼谷、深圳至沙巴以及深圳至新加坡的红眼航班大幅开通,加上深圳至东南亚航线客源稳定,其优惠的票价和中转的便利吸引了更多的出入境旅客。据了解,目前还有部分香港居民会选择到内地搭乘红眼航班出入东南亚国家。

  同时,深圳机场来自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的外籍旅客也在持续增长,分别占出入境外籍人员的43.94%、20.6%、14.61%,外籍旅客来深大多以休闲、观光及商务为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